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12-02 09:59:46  浏览:

各学院:

携笔从戎投身军旅,强军报国不负韶华。我校2021年从苏州市虎丘区参军入伍的大学生20名,同时有7名大学生被各军校录取,圆满完成了征兵任务。2022年义务兵征集继续执行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通道2021年12月1日已经正式开启。男兵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兵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现就本次征兵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年龄:

男兵: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毕业生年龄放宽至24周岁1998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

: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本次报名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年龄放宽至23周岁。

2身高体重: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条件兵身高条件按有关并准执行。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除部分条件兵外合格。

4、具体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执行,详细内容见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5、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颁发《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时间和工作安排

1、学校男兵征集工作分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12月31日,宣传、动员、预征报名阶段。

12月31日前,志愿入伍的学生征得家长同意后,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应征报名报名成功后打印带照片(红底标准证件照)的“男性应征公民应征报名表存根”,交至学校征兵办公室(石湖校区行政楼2311)。如在学校应征,应征务必选择苏州市-虎丘区-苏州科技大学”,应征入伍地填写不正确,不能从学校应征入伍。应征报名的同学请提前准备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彩照和电子版照片。

第二阶段:2022年1月,初检、正式体检、政治审查阶段,具体时间根据上级征兵部门安排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2022年2月—3月,预定兵、送兵、总结阶段。

2、志愿应征入伍的女兵请于2022年1月1日起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体检和政审工作按照上级征兵办相关要求另行通知。应征报名学生请务必确保征兵网个人联系方式准确无误并保持畅通。

3学校咨询方式

地点:行政楼2311办公室;

电话:0512-69379113。

特此通知。

人武部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