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虎丘区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1-06-10 09:22:21  浏览:

执笔绘青春,握枪写春秋。69日下午,由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的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商学院报告厅举行,虎丘区人武部副部长朱一鸣、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处长周丽华、人武部军事科朱锋和我校有意向应征入伍的毕业生参加。

朱一鸣首先做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他结合习主席新时代强军思想以及给南开大学8名应征参军学生的回信内容,指出大学生参军既是贯彻兵役法的具体体现,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民国防教育的客观需要。大学生入伍不仅可以强健体魄,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也是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是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周丽华主要对我校学生在高校入伍后可享受的优抚标准做了详细解释。据悉,我校学生附义务兵两年期间获得的家庭优待金、入伍奖励金、退役士兵一次性安置补助等最高可达28万元。此外,在部队立功受奖,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另给与相应奖励。

  活动现场发放了征兵宣传册,宣讲结束后,人武部工作人员对在场学生提出的入伍政策、条件、报名流程等,现场解惑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