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虎丘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宣布任职大会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1-08-05 08:02:48  浏览:
虎丘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宣布任职大会召开 毛伟任虎丘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信息时间: 2021-08-04 13:08      信息来源: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宣传部】



8月3日,虎丘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宣布任职大会召开。苏州军分区司令员孔益林宣读第一书记任职通知并颁发任职通知书,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毛伟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梅海建主持会议,区人武部部长谷现军出席。

会上,孔益林对毛伟担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就抓好下一步党管武装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近年来,虎丘区委、区政府积极支持驻区部队各项建设,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统筹推进、协调发展,呈现出党管武装站位高、聚焦使命服务实,服务备战力度大、动员特色打造新、拥军优属氛围浓等特点。

孔益林要求,要从政治站位高度坚持党管武装,坚持党管武装是政治建军原则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强军兴武的有力保证。要把工作重心落到备战动员,对标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主动融入战略全局,切实把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抓得又紧又实。要以创新驱动提升工作质效,全区武装工作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定信心决心,深化创新驱动,发挥传统优势,力争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

人武部作为地方党委的军事部,要向地方党委、政府,特别是第一书记请示报告,充分发挥党管武装制度优势,积极当好参谋助手;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好武装工作落实,组织部队和广大民兵积极投身区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做到首先感知、首先请战、首先出动,坚决完成任务,不辜负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期望。在军地各级的共同努力下,虎丘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够再创新辉煌,区党管武装工作和后备力量建设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

毛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军分区党委机关长期以来,对虎丘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毛伟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对照第一书记职责,与人武部党委班子一道,推动区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提升站位,深刻把握党管武装新要求。严格落实党管武装“七项制度”,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区委“一班人”和社会各界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二是聚焦使命,持续强化党管武装工作新作为。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刚性落实战备要求,不断提升两级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强化各镇(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基层党管武装制度,提升区国动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备战打仗意识。三是接力传承,奋力谱写拥政爱民新篇章。紧抓区争创 “双拥模范区”四连冠契机,不断提高拥政爱民质效,努力形成军地合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新局。四是聚力创新,推动国防和经济建设新融合。进一步树立“大融合”思想,扎实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浓厚融合氛围,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家要求、贴合工作实际、具有虎丘特色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路,为实现“两区两前列”目标贡献武装力量。

区各板块主要负责人、区国动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区人武部全体人员和全区专武干部参加会议。(王玉)

来源:http://www.snd.gov.cn/hqqrmzf/zwxw/202108/7eb56c7c1b834dbeadff3dc2b67caaf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