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欢送秋季入伍大学生新兵

发布者:张娥英  时间:2021-09-24 09:16:18  浏览:

根据防疫要求,今年秋季入伍新兵直接从役前训练基地出发,为此,9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人武部部长朱永涛学工部部长董巍峰一行,专门前往新兵男兵和女兵训练基地,与我校2021年秋季入伍大学生新兵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欢送新兵们光荣入伍。



王荣庆首先代表学校对入伍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学生是青年中的栋梁,能够参军入伍,经历了千挑万选,机会来之不易。他希望每位入伍大学生到了部队后能尽快适应从学生到军人的角色转变,牢记军人使命,不怕艰难、千锤百炼,为军队添彩,为母校争光。

座谈会上,学生们还畅谈了自己应征入伍的初衷。谈及自己为什么入伍,来自地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丁豪坚定地说:国家一直培养我至今,已经大学毕业的我是时候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据悉,此次入伍的学生中有2名学生都是来自军人世家,从祖父辈到父辈再到自己,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是他们回馈祖国最崇高的方式。      

我校今年春、秋两季共有23名学生从虎丘区应征入伍,分别加入陆军、海军、空军、武警等军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茵光荣入选三军仪仗队(苏州市2名)。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优先征集毕业生的入伍政策,在毕业生中做了充分的动员和宣传,本次入伍的8名学生中有4名是应届毕业生。9月24日起,新兵们分批起运,奔赴各自军营,开始军旅生活。

苏州科技大学2021秋季入伍光荣榜

序号

姓名

学院班级

性别

备注

1

王茵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师2012


2

杜梦妍

艺术学院,动画1911


3

谭雨婷

文学院,汉语国际1711

应届毕业生

4

田伟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排1712

应届毕业生

5

丁豪

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人文地理1711

应届毕业生

6

储靖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2014


7

杨中一

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国际1811


8

刘小虎

外国语学院,日语1711

应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