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0-08 07:50:31  浏览:

9月30日上午10时,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祭奠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校团委组织校级团学骨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团学骨干们线上收看了网络直播。屏幕前,校级团学骨干们肃立垂首,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直播结束后,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浡伊等同学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微团课,分别介绍了五四运动时期的李大钊、解放战争时期的董存瑞、“两弹元勋”郭永怀、“守岛英雄”王继才的感人事迹,呼吁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为己任,为新时代红色文化的传承贡献青春力量。此外,校团委还组织了线上献花仪式,同学们在云端献上了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活动后,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岳川表示,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只有万众一心、矢志如一的奋斗,才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长城。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校团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将积极引导我校学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传承红色基因、秉承烈士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