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2年虎丘区武装工作会议暨国动委全体会议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2-05-19 16:27:27  浏览:

5月18日,2022年虎丘区武装工作会议暨国动委全体会议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召开,认真落实省军区和苏州军分区党委扩大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武装工作,通报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研究部署今年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推动部队建设和全区人民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区国动委第一主任毛伟,区领导梅海建、周晓春、赵红,区人武部部长谷现军以及相关板块、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全区武装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提升备战能力,抓好动员主业,主动服务大局,区年度民兵组织整顿考评名列全省榜首,在军分区备战打仗“9+1”年度量化考评中排名全市第二,高标准完成了“一街一村一企一校”规范化星级样板点建设,区人武部党委被省军区表彰为先进党委。

毛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国防动员体系加快完善、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当前,高新区正全力打造产业科创主阵地,奋力谱写“两区两前列”新篇章,需要军地团结一心、共担重任,凝聚起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工作重点,不断开创全区武装工作新局面。

毛伟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持续提升党管武装水平。

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必须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要主动担当“第一责任”,带头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等职责。要全力管好建好人民武装。主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党管武装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水平,形成统一领导、军地协调、党政军齐抓共管、社会各级密切协同、广大军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要瞄准练兵备战目标,不断增强国防动员能力。要不断健全平时双拥共建、战时拥军支前的军地协调机制。要抓实国防动员改革。按照上级部署,加紧推进区级“智慧动员”部署建设等工作。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升级改造,加强民兵队伍、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国防教育体系。

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奋力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我区素有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连续三次荣获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要主动服务地方发展。要围绕区委工作布局,围绕“两区两前列”建设目标,积极推动整合军地资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工作,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支撑。要全力打造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发挥省级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优势,聚焦医疗器械、集成电路、特种电子元器件等领域,携手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创新集群。要不断巩固双拥成果,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双拥的光荣传统,持续擦亮我区双拥工作“金字招牌”,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会上,浒墅关镇、东渚街道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余板块作书面述职。会议对各板块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讲评。(黄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