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军事博览

军事博览

茫茫海天摆战场

发布者:  时间:2021-03-19 11:58:41  浏览:

——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实战化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 嘉 周道先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16 09:34

摘要:浪花飞卷,战舰出征。初春时节,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成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编队实施海上射击训练。

浪花飞卷,战舰出征。初春时节,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成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编队航行途中,警报声骤然响起。接到“敌”潜艇威胁的通报,各舰迅速进入战备状态。作战指挥室内,指挥员果断决策,各战位严阵以待,声呐兵屏息凝神搜索目标……

聚焦实战,对接战场。训练期间,该支队严格按照作战需求构设逼真战场环境,加强应急应战能力专攻精练,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茫茫大海上,滚滚浓烟从正在航行的景德镇舰后机舱口冒出。这是导调组随机设置的一场损管演练考核。面对突发险情,指挥员迅速指挥官兵采取应对措施,顺利排除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