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军训

00后军训新生参加学校“我与祖国同生日,我与祖国共成长”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3-19 11:44:19  浏览:

00后军训新生参加学校“我与祖国同生日,我与祖国共成长”活动

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2020年930上午,学校举行“我与祖国同生日,我与祖国共成长”活动。学校“40后”到“00后”师生代表与祖国母亲同庆生日,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萍,各学院相关领导以及60余位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承办。据统计,学校共有与祖国同生日的师生近100位,他们中年龄最长的出生于1949101日,最小的出生于2002101日。

生日会上,学校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师生代表载歌载舞,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王荣庆代表学校向老中青三代寿星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愿,向广大师生表达最亲切的节日问候,向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祝福。他希望老师们用科学的理论筑牢青年学子精神支柱,用崇高的理想激发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青年学子道德品行,用社会主旋律激扬青年学子青春正能量;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勤奋学习中厚植家国情怀,在社会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对标看齐中坚定报效祖国之志。

现场,大家欢聚一堂,庆传统佳节,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师生一同许愿,吹蜡烛,品尝生日蛋糕和中秋月饼。最后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为这次的集体生日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出生于1949101日的原苏州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向七加老师是活动现场最年长的寿星。向老师说:“我有幸与共和国同时诞生,每年与共和国同庆生日。我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71年来亲历了新中国的成长与发展,亲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1971年国庆出生瞿晓庆老师亲身经历了祖国改革开放的高速发展,他表示新时代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他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投身祖国教育事业中。

出生于80年代的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陈佳佳老师说:“我的专业是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见证了近年来中国制药创新一步步爬升,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在各个专业领域都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

来自音乐学院师范专业的2020级新生章露匀是全场最小的寿星。她表示,作为一名00后的青年学子,踏实求学、练就本领就是对祖国的告白。我将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投身祖国教育事业,为祖国的建设发展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