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园地

我校参加本科院校军事理论教师省级培训班

发布者:  时间:2021-03-20 10:36:59  浏览:

我校参加本科院校军事理论教师省级培训班

2020年1110日,由江苏大学承办的本科院校军事理论教师省级培训顺利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莫纪平、副院长季兵,来自全省37所本科院校的63位军事理论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莫纪平主持。
\

典礼上,李洪波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军事训练的育人功能,强调了军事理论课是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的重要阵地,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有力抓手,希望学员们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展视野、强化业务水平。季兵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全省高校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着力提升军事理论课教师专业能力。我校非常重视,精心筹划组织,邀请校董德福教授,江苏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河海大学军事教研室王建中主任,南京大学杨新教授,东南大学国防教育教研部主任陆华教授分别作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重要论述》、《从中美战略博弈看我国安全形势》、《生物武器、生物战争、生物安全》、《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分析——乌克兰危机与大国博弈》等讲座
 
本次培训班为期六天,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来源:http://www.ujsde.com/html/2020/xueyuanxinwen_1117/23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