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人武部组织退伍大学生宣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2-20 10:07:31  浏览:

圆军旅梦,雄赤子心。为切实做好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人武部于近日精心组织了退伍大学生宣讲。活动邀请五名退役大学生围绕红色故事、军旅生活、政策宣传等不同主题展开。

12月17日下午晚6:00行政楼二楼民兵之家气氛热烈。由国防协会承办的征兵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土木学院陆鹏泽、国际教育学院陈端端分享红色故事,从退伍军人的视角与大学生畅谈血性担当、爱国精神;天平学院李尚兴回忆了亲身经历的抗疫任务,环境学院叶晓宁重现军旅生活期间感受的部队亲情,让现场的同学们感受队既有严明的纪律教战士做事,也有友情的温度助战士成长。最后,来自环境学院的罗钰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主要包括:国家资助、退役复学、家庭优待、选取士官、报考军校、大学生毕业提干等。

此次宣讲会让大学生对为什么要入伍、如何入伍、入伍之后应该怎么做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即激发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也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