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苏州科技大学砼心“戎”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7-17 10:58:51  浏览: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普及红色精神,深入推进红色文化学习教育,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火”起来,76日,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砼心“戎”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苏州市平江历史街区社区开展“退伍不褪色,砼心显担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历史街区社区党委书记吕瑾、副书记濮俊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建峰、学工办主任陈玮及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一同参观了社区的人文平江科技体验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有事好商量”居民议事厅等,对平江街道“一街一路”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大党建、大管理、大服务”工作格局构筑、无物业小区“党建+自治+协商管理模式探索和社区在古城文化资源传承与文旅融合发展上的创新实践等连连称赞。


参观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平江街道历史街区社区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旨在深化校地之间的情感连通,促进党建活动多样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人才培养反哺地方、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


随后,砼心“戎”耀宣讲团成员以迷彩作青春底色,以饱满的感情和真挚的表达,向历史街区社区群众分享了自己戎马生涯中的红色故事,表达对红色文化的支持与热爱。通过退伍大学生深情并茂的讲解,社区的退伍老兵表示好像回到了自己的青春岁月,感悟很深,触动很大。社区的其他群众也纷纷表示对军人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要努力以实际行动让红色文化在新征程上焕发时代光芒,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红色故事分享结束后,砼心“戎”耀宣讲团携手青少年一起唱红歌,赞祖国峥嵘岁月,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同学们用激情洋溢的歌声重温了红色岁月,《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曲目抒发了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中的红色情怀,也诠释了当代青少年心向祖国、拼搏奋进、自立自强的精气神。


一条平江路,半座姑苏城。历史街区社区朝霞学习行动支部的成员曾老师还声情并茂地为到场的社区群众、砼心“戎”耀宣讲团成员、苏苑高级中学志愿者讲述平江历史文化底蕴及红色典故。谈到红色外交官吴学谦这位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曾老师更是心潮澎湃,他真情的讲述,触动着在场每一位群众的心灵。这样有历史温度的真实故事,正拨动着人民群众的心弦,召唤着青年一代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百年精神。让红色文化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滋养一代新人茁壮成长,让红色力量代代相承。


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的过程中所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砼心“戎”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正创新方式挖掘苏州红色文化、擦亮苏州红色底色,努力用好红色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广撒深播“红色种子”,赓续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来源:土木学院